時光飛逝

結束了捷克的行程

我們又回到了奧地利

並來到了知名的<維也納>

 

 

查詢優惠房價

 

 

維也納已經有1800多年歷史

早在公元1世紀

羅馬人就在這裡建立了城堡

整座維也納舊城區

在2001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

 

 

 

 

前面這兩張

都不是維也納的照片  哈哈

是在捷克的布爾諾拍的

 

因為我們只短短停留兩小時

這兩小時又不斷下著小雨

所以無論是<自由廣場>

還是<包心菜廣場>

我都沒拍什麼照片

只想趕快躲進溫暖的室內

 

 

 

 

前一晚抵達維也納

隔天的導遊特別來餐廳跟我們打招呼

同時提醒我們

現在維也納扒手 小偷特別多

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小心提防~

所以就此展開了一整天都很緊張的行程......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站先到<百水公寓>

是20世紀藝術怪傑~百水先生的精心傑作

建於1977-1986年

維也納人稱為<古怪屋>或<保齡球木瓶房子>

它以不規則線條區分

每層樓都漆上不同顏色

因為裡面還有住戶不便開放參觀

所以對面有個特別開放的空間

可以讓大家看看建築物內部的模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站<貝維帝爾宮>

整座宮殿以巴黎的凡爾賽宮為藍圖

前後花費了24年才完成

 

 

 

上下宮之間

有座法國人古拉德設計的法式風格花園

我不知道照片中的雕像叫什麼

但應該看得出來她的胸部黑黑的

這次團員裡有位美少女媽媽特愛摸雕像

於是我們都會跟著摸

這座雕像也沒逃過我們的魔爪~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離開<貝維帝爾宮>

我們接著前往維也納市政廳

 

 

 

 

 

維也納市政廳

建於1872-1883年

是由德國建築師施密特設計

建築高達99公尺

據說因為旁邊的感恩堂有100公尺

為了表示敬意

所以故意矮了一公尺

 

 

 

 

市政廳前的廣場

全年都有舉辦活動

聽說五月份的維也納藝術節很精彩

可惜我們無緣看到

但是有看到特意搭建的滑冰場

以及旁邊的市集

也是頗有特色

 

 

 

 

離開市政廳

我們準備前往國會大廈

結果有團員的包包被打開

然後有人拿了路邊發送的玫瑰

被索取捐款

感覺一有風吹草動都要特別留意

 

 

後來在國會大廈

我因為幫一對外國情侶拍照

被導遊警告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

搞得我好緊張

覺得這站的照片好像都拍不好了

就原諒我不放照片了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離開國會大廈

接著來到<霍夫堡>

位在維也納市中心環城大道內的王宮建築群

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的冬宮

(夏宮是美泉宮   可惜這次沒有去~)

現在則是奧地利總統官邸所在地

 

 

之後我們還去了

<藝術史博物館><自然史博物館>

還看了<德蕾莎雕像>

也路過<國立歌劇院>

但照片看起來不怎樣耶~

哈!!!肚子餓的時候   就什麼事都做不好

所以就不放醜照片荼毒大家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逛了一早上

終於到了最期待的吃飯時間

可是今天這餐是維也納豬排風味餐

豬排......很好

我嘗試了一下

發現沒什麼味道

是的!!沒有我害怕的豬味

但也沒有其他味道喔~~哈

頓時好懷念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喔   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午餐

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~~

 

 

為了安撫我受創的心靈

老公在這裡買了 一咖我很喜歡的包包送我

嘿嘿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行人徒步區裡

發現一座很壯觀的教堂

回國後上網查資料

才知道這是史蒂芬大教堂

數百年來一直是維也納的地標和精神中心

高137米

比德國的科隆大教堂矮一點

是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

 

查詢優惠房價

 

 

 

從其中一棟購物中心的頂樓拍出去

不知道是因為美麗的空景

(還是買了一個很喜歡的包包   哈)

總算在離開維也納的最後一刻

回復了旅遊該有的輕鬆和驚喜之情~~

 

未命名

如果懶得自己規劃

也可以參考klook專案行程喔~

 

 

更多奧地利分享在這喔

<旅遊>~~2016東歐-奧地利之哈修塔特湖岸~~

<旅遊>~~2016東歐-奧地利之Hotel scalaria~~

<旅遊>~~2016東歐-奧地利之薩爾茲堡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